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山东大学赴京举办统一战线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吕淑良 来源:统战部

1111日至16日,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依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赴北京举办了统一战线专题培训班。各单位统战委员、各校区统战部门工作人员、党口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民主党派骨干成员、中青年党外人才、无党派人士、留学人员等共计116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吴剑平为大家介绍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山东大学合作共建统一战线学科的最新进展。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作了动员讲话。他提到,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是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居于战略地位的重要法宝,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必须把握好新思想、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要端正态度、注重实效、遵守纪律,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培训班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条主线,分两大模块,包括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与合作共赢、习近平论知识分子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中国近代政治思想史等统战理论,及中国政教关系、政党制度史、比较政党制度、各民族文化交往交流等中华文化与民族复兴的有关知识,授课教师都是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中央、北大人大等知名高校统战领域的权威专家。在系统性上大课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小班课程,满足不同群体学习的需求。



培训期间,举办了深入的分组研讨。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全面、内容丰富,武装了头脑,增进了沟通,提升了能力。在学校加快建设“双一流”的进程中,统一战线工作应当充分发挥法宝作用,充分激发广大党外人才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广泛汇聚人心和力量。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学习效果,进一步探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统战路径”、凝聚“统战力量”、发挥“统战作用”。



16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部副主任徐静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欣、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展、威海校区图书馆副馆长左峰、本科招办副主任姜令嘉、威海校区法学院副院长姜世波、文学院教授刘晓艺七位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期间的收获和心得。据悉,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央社院的交流合作,大力加强统战干部和党外人才培训力度,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