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山东省“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 助力聊城新旧动能转换洽谈对接会在茌平县胜利召开 山大教授参与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9 作者: 来源:山东知联

2018年12月26日,山东省“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助力聊城新旧动能转换洽谈对接会在我县胜利召开。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出席洽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存华主持会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药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的11名教授代表参加本次洽谈会。

省委统战部五处副处长李同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文华,县委书记张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光,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以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社科院)、聊城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专家教授,聊城市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市属开发区党工委政工部主任,全市有技术需求的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我县有关涉企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等113人参加洽谈会。

县委书记张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山东省“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活动的开展,为推动“校企交流合作”和“产学研合作”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为非公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能通过这次洽谈会,与各位专家教授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引进更多的人才和高新技术成果,同时也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来茌投资兴业。

秦存华同志指出,省委统战部不断深化“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一大重要举措,各县(市、区)要把此次会议作为工作新起点,努力推动“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活动往实处抓、往深处走、往好处做。要把“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在重点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同时,积极寻求高校专家教授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张静同志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新一轮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是科技的竞争。在茌平县隆重举行山东省“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助力聊城新旧动能转换洽谈对接会,是“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活动在县区层面的进一步延伸,是市、县两级党委、政府深化招才引智、加快产学研对接的大胆尝试,也是统战系统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真正把“双百”活动打造成为统一战线在新常态下展现新作为、彰显新优势的亮点工作。

洽谈会上,山东大学教授赵国群,齐鲁工业大学教授张炳荣和聊城市德通公司董事长赵以生分别做了发言。山东骏程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教授赵国群,山东瑞钻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教授田学雷分别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书。

来自全市的41名企业家和27名专家教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部分专家教授受邀到企业现场走访,并确定了初步合作方向和范围。

洽谈会后,省、市、县领导分别到七彩年轮志愿者协会、茌平县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电商集聚区)和山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企业--山东华鲁制药有限公司进行了观摩。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