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吕淑良 来源:统战部

513日,山东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校《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李蕾、李辉、侯麟科、傅茂笋、李慧竹、顾一珠、程世庆、栾维东先后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具体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人倍感光荣、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责任在肩,要认真学习回信精神,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化为行动,将个人工作研究与服务国家战略相结合,早日实现山东大学成为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

陈宏伟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体现了对《文史哲》杂志的殷切期望和对山东大学工作的高度肯定,即为哲学社会科学杂志如何办刊明确了努力方向,也为山东大学指明了发展目标。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山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重要遵循,使党的全面领导成为办学治校的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山大故事。他强调重要回信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希望各统战团体认真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服务大局中聚势谋远、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主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统战干部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