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举办“迎建党百年 唱美丽中国”合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刘健文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和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6月21日至25日,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山东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迎建党百年 唱美丽中国”合唱活动,会员们共同合唱了歌曲《灯火里的中国》。

感知百年风华,见证时代华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此次活动中合唱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采取各校区会员组织小合唱的方式进行,选取了中心校区大成广场、千佛山校区北院广场、趵突泉校区中心花园、威海校区图书馆等地。合唱活动中,会员们相互交流、凝聚共识,深刻感受学校双甲子办学历程中积淀的深厚文化底蕴、铸就的鲜明精神特质,也深刻体会到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克服艰难险阻,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才取得了今天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系列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广大留学回国留校人员怀揣留学报国理想信念,坚守“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办学宗旨,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在学校发展、国家建设事业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通过活动,会员们以歌传情,为党的生日献上最真挚的赞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最炽热的爱。面向未来,会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由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帅牵头,副秘书长蓝菁、袁宙飞、王凤龙等参与组织、筹划、设计等,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威海校区宣传统战部、青岛校区组织宣传统战部负责指导和保障工作。一校三地4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