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3 作者:刘健文 来源:统一战线成员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点,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山东大学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欧美同学会等组织成员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在全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山东省政协委员刘玉光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前赴后继、勇往直前,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谱写了震古烁今的史诗,迎来了民族复兴光焰万丈的日出。中国共产党万岁!

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山东省政协委员李辉: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100年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作为民盟盟员,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国富民强的新时代。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只要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山东省政协委员徐超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坚强领导者,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在新的百年起点上,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学深悟透伟大的建党精神,努力完善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千佛山校区支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让我们无不欢欣振奋。今天,我们已重新扬眉吐气自立于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一心为人民的宗旨及其取得的辉煌业绩让民主党派人士万分感佩。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合力、同频共振,团结奋进新征程、共谱新华章。

民进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山东省人大代表王凤山: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更为强烈。作为民进山东大学委员会的主委,将带领会员加强中国共产党党史民进会史和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史的学习,始终不渝地拥护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进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山东省政协委员风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就与人民血肉相联,其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初心,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愿意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牢固树立人民观,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为人民利益出谋划策。

农工党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青岛市政协委员张庆竹:生于70年代,有幸见证了高考恢复、改革开放等诸多国家大事,深深体会到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和团结各族人民不断取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科研工作,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农工党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山东省政协委员刘德山:中国共产党经过血与火考验,领导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缔造了新中国我要用肺腑之言对党说句心里话:100年的峥嵘岁月,您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我心中您是一盏引路的明灯,您是一面飘扬的旗帜,让我敬仰,促我奋进。有生之年,誓与党同心同向,履职尽责,砥砺前行!

农工党山东大学医学支部党员孙隆儒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是人民选择了党,而党又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100周年建党庆典,即是中国共产党的节日,也是全国人民的节日,通过这次活动,让人们能够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作为农工党员,我们要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奋斗。

农工党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支部党员刘建、倪寿清作为农工党员,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民主党派的发展,就没有多党合作的良好格局。回望百年路,奋进新时代,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奋力划桨,为凝聚起中华民族复兴圆梦的磅礴伟力贡献自己的力量,用我们脚踏实地的行动续写多党合作的时代新篇章。

致公党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山东省政协委员方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各阶层人士共同奋斗,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作为致公党山东大学基层委副主委,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嘱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的道路上,紧紧跟党走,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实现山东大学强校兴国战略而不懈奋斗。

九三学社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树伟: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年来,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务必清醒地认识自己的使命,紧跟共产党,作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作为中国公民,务必有担当,在什么时候都要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勇于探索,努力工作;作为高校教师,更要以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为指导,为人师表,走在医学科学的前列,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

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山东省政协委员田学雷:中华民族近代180多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历史,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一定能够实现。我作为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必须为人才强国和科技强国孜孜不倦地工作,必须为我国的伟大复兴奋力拼搏,贡献自己的一切所能。

山东大学基建部部长、无党派人士张敬明:在风高浪急、波谲云诡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刻,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作为党外人士,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维护党的权威,认真学好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担当作为,努力奋斗,做好本职工作,为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于向明: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谱写了艰苦卓绝、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贡献力量,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帅:在今天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能够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将不忘初心,矢志报国,在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同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全体会员一起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

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袁宙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是整个中华民族充满厚重感、庄严感和自豪感的历史性盛典,是激动人心的温暖时刻,也是迈向历史新征程的重要起点。借此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自撰对联一幅向党献礼:“不忘初心同绘小康图,牢记使命共圆中国梦。”祝愿我们的党百年风华再启新程,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理事肖一冰100年前的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进入新篇章。作为一名归国留学人员,我始终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以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以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人教师而自豪。此刻,我更坚定决心,将终身跟随党,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服务,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中成长进步。愿守教育初心,书写教育乐章,脚踏实地为党争光!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