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在山东大学揭牌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李辉 来源: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材料学院

9月17日,“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山东大学民盟工作室”“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揭牌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处长徐文元、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田兴松出席仪式并为基地和工作室揭牌。仪式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主持。

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是山东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关要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基地以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为主体建设,得到省委教育工委的充分肯定,得到民盟省委的高度认可,并突出界别特色成立山东大学民盟工作室。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是全国党建标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学院党外代表人士众多。成立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有利于更好地推动统战工作重心下移,凝聚起全院力量,为实现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而共同奋斗。

陈宏伟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出台一系列制度文件,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激发出民主党派活力,凝聚起统一战线成员的力量,形成了一支数量充足、力量雄厚、层次高、影响力大的党外知识分子队伍。他希望,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学校有关单位和各党派组织能够不负重托,砥砺奋进,把基地做大做强,不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也希望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能够积极参与基地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作用,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山东高校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田兴松谈到,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人才济济、英才辈出,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为社会作出了卓越贡献。民盟山东省委将全力支持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按照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把基地建设好、利用好。他希望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发挥好这块招牌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山大民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为服务山东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文元表示,山东大学建校120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基地建设得到学校党委和民盟省委支持,一定能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建特色品牌、服务大局。继承和发扬山东大学和民盟的优良传统,建立独具品牌特色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方案,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搭建工作平台、创新发展模式。充分利用基地的设施设备,广泛开展主题鲜明的系列品牌活动,不断提升统战成员的参与热情,打造高校“统战之家”主阵地。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凝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科技信息优势等,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基地规范化建设,激发各方力量,汇集优质资源,聚力山东高校打造民主党派和欧美同学会建设高地。

会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和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材料学院副院长李辉介绍了有关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部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民盟齐鲁工大主委,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外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