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刘健文 来源:山大视点

10月27日下午,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走进120周年校庆美术大展”。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韩圣浩出席活动。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袁宙飞进行现场解说。

活动中,会员们先后参观了校史美术主题创作、馆藏名家作品、美术学科教学成果、书画名家特邀作品四个版块。200多幅作品主题新颖、艺术表现手法丰富多样,全面展示了对山大校史的深层次思考与诠释,对优秀传统艺术的精益求精与创造创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让会员们在享受一场艺术荟萃视觉盛宴的同时,充分感受到120周年校庆的喜悦、自豪与骄傲。

在校史美术主题创作版块,24幅作品让会员们印象深刻,再现了学校建校120年来的重要历史故事与代表人物。12幅校史题材艺术作品,充分体现学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初心使命,120年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发展历程仿佛就在面前,让会员们切身感受到学校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奋进的光荣传统与文化血脉。范曾先生创作的12幅山大历史人物肖像作品,诉说了山东大学120年来为国育贤的光辉历程,也为会员们讲述了山大先贤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非凡的业绩,他们生动诠释了“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融为一体的“山大基因”,为会员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激发了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

参观过程中,作为作品中的人物形象,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曹英娟讲述了援鄂医疗队支援武汉一线期间,从与华西医院医疗队会师武汉机场到救治病患时队员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感人故事;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理事、齐鲁交通学院临时党支部书记许振浩讲述了学校师生在工程现场坚守“立足伟大时代,践行伟大工程,创造伟大成就”的信念,不畏艰难,攻克难关,把论文写在新疆工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了学校百廿光辉历程,汲取了先贤榜样力量,进一步坚定了会员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在新的征程上,心怀“国之大者”,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会员代表,党委统战部全体党员20余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