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致公党济南市委副主委方浩和市归侨代表李敏勇参加2022年济南市“两会”并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李慧慧 来源:


在近期召开的2022年济南市“两会”上,致公党济南市委会副主委、致公党山东大学基层委副主委方浩教授和致公党山东大学基层委趵突泉校区支部委员、市归侨代表李敏勇教授分别参加济南市政协和济南市人大会议,并为省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鉴于缺乏公益性、共享性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已成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方浩教授在提案中建议济南市政府与山东大学共建,将位于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山东大学创新药物研究院打造为济南市创新药物研发的公共平台,从而更好地发挥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对济南市生物医药行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探索利用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山东大学的品牌优势,将山东大学创新药物研究院作为济南市医药行业与医药企业创新人才引进的桥头堡。借助山东大学的人才培养优势,以国家大学科技园为纽带,促进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与医药企业创新发展及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

李敏勇教授建议进一步提高济南市的医药产业创新能力,通过济南市进一步支持山东大学创新药物研究院等新兴创新机构的发展,产学研政管服一体化建设济南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培育打造一批领军型、示范性的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围绕龙头企业引进上下游优势互补产品和资源配套产业,做大产业集群,做强产业优势。支持企业兼并重组,鼓励企业开展高价值创新药、高质量仿制药、高技术生物药、高层次医疗器械等医药产品创新,开发新型医疗器械和医学技术产品,加快创新药研发产业化,不断提升产业规模和市场竞争力。

两位教授的提议对加快构建济南市医药事业发展新格局,打造济南市医药事业发展平台,引导学术、技术、行业、经济融通共进,营造医药事业发展良好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