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 来源:山大视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留学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3日下午,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副校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仇道滨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其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进行了深入阐释。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王克芳、威海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高军、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帅、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孔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凤龙、经济学院副院长张群姿、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张祯滨等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认真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聚焦学校中心任务,强化精耕细作要求,积极发挥岗位优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韩圣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广大留学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真理伟力。要全面准确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培训交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二是心怀“国之大者”,在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中激发内生动力。要把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培育时代新人的策略、路径和重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持续激发留学人员群体优势和整体效能。三是坚持“四个面向”,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作用,努力在建设一流人才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建言献策智囊团作用,努力在服务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中彰显智慧;要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努力在讲好山大故事、传播山大声音、塑造山大形象方面再创佳绩。

学校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成员、会员代表,一校三地统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