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22年度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政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24 作者: 来源:


1222-24日,根据学校2022年度培训计划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安排,山东大学举办2022年度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政治培训班。


培训班采用线上授课的形式,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左鹏教授,山东大学特聘教授、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教授作了专题授课。左鹏主任作了《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专题辅导报告,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准的解读和全面的辅导;方雷院长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如何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专题辅导报告,从民主的原始内涵、民主的现代释义、民主与共和辨析、民主的优劣之处、民主的实现样式、民主的中国道路、全过程人民民主7个方面,对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要举措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学习领会,对于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起到很好的指导效果,同时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做好结合文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民主党派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委员,各基层支部(委、社)负责同志,中青年骨干;无党派知联会骨干成员、中青年无党派人士;留学人员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会员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