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汶上县委统战部访问山东大学进行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 来源:


417日上午,汶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丽莎一行访问学校进行工作交流。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郑倩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邵明石出席会议。


首先,郑倩对汶上县统战部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院系设置、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以及山东省宗教中国化研究基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宗教学学科的特色和优势、以及在宗教事务管理方面作用发挥等情况。表示希望与汶上县委统战部在学生培养、实践教学、宗教“三支队伍”建设方面加强合作,深挖齐鲁历史文化,发挥好学校佛教研究中心和省宗教中国化研究基地效能,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研究。

周丽莎介绍了汶上县的文化资源、杰出人物及汶上县委统战部的基本情况,对山东大学在统一战线学科、宗教学科和省宗教中国化研究基地等优势资源和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对发掘汶上当地文化资源、弘扬儒学及中华传统文化、做好佛学与儒学融合文章等方面的工作设想和需求,希望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加强校地合作。

邵明石希望三方能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提高理论素养,共同为宗教中国化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和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宗教学系主任陈坚教授及相关专家学者分别从中华传统文化挖掘、佛教融合式发展、学生教育实践活动、宗教学课程内容等方面做了讨论和分享。汶上县统战部、党委统战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