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基地”揭牌仪式暨第六期“同心圆”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10-30 作者:刘健文 来源:山大视点

undefined

[本站讯]10月26日下午,山东大学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基地”“一个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第六期“同心圆”大讲堂。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应邀作专题报告。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主持会议。

叶小文以“画大同心圆 铸牢共同体”为主题,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角度,详细解读了“同心圆”理论的探索与提出、“同心圆”理论的文化底蕴、“同心圆”理论的深入探讨与重大实践、“同心圆”理论与跳出历史周期率;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体会;与参会人员现场互动,解答有关方面的提问。报告生动精彩、诙谐幽默,参会人员在学习思考中,深刻领会到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的重要意义,广泛凝聚起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



陈宏伟介绍了叶小文对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学”学科设立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代表学校党委对叶小文始终关心支持山东大学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站在“全面图强”的新起点,要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加强理论学习,厚植理论功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注重实践锻炼,提升履职能力,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作风养成,树立良好形象,以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活动现场,叶小文,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处长徐文元,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仇道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青,以及各基地和工作室负责人共同为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国际教育学院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学体验基地”、艺术学院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艺创作基地”、党委学生工作部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辅导员领航工作室”举行揭牌仪式。曲明军代表学校接收了叶小文捐赠的四本著作,并为叶小文颁发了捐赠证书。

undefined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置视频分会场。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鷟,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负责人,中国海洋大学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和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单位统战委员、辅导员,各校区、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统战部门负责人,统一战线学专业师生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