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4 作者:王莎莎 来源:山大视点

[本站讯]12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通报山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酝酿和筹备过程,审议通过《山东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山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山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主持会议。会议选举司宗国为会长,选举王文龙、王禄山、占金华、刘帅、刘磊、刘昌明、刘培来、安宁、李娟、肖贵田、余之刚、洪静兰、黄发有、蓝菁14位理事为副会长。会上,司宗国、洪静兰、蓝菁、刘磊分别结合自身履职和专业领域作交流发言,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理事会和各位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党的领导的坚定拥护者、强校兴国的有力推动者、立德树人的示范引领者,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建设新路,奋力回答好“强国建设、山大何为”的时代命题。

郭新立充分肯定了党外知识分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就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全面聚焦贯彻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彰显党外知识分子在推动学校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价值;三是着力持续加强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配强力量、提高能力,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团结凝聚作用。

山东省、济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分别发来贺电,祝贺山东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修鲁彬,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吴鹏;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仇道滨出席会议。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