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作者:吕淑良 来源:山大视点

  [本站讯]2月27日上午,山东大学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任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宏伟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参加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杨朝明、赵国群、杨其峰,全国政协委员王学典、陈增敬、彭军、孙蓉参加座谈会。七位同志分别结合近年来参会履职的切身感受,立足各自专业领域,围绕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造、国家医疗高质量发展、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国家金融风险防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中医药创新发展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任友群高度肯定了各位代表委员的履职贡献,对代表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与期望。一是增强履职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扛牢政治责任,牢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找准建言献策的切入点、发力点。要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学校发展,充分利用山东大学“文史见长”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将自身专业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契合点,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多提交高质量的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三是展现学校发展的新气象新面貌。充分彰显山大代表、委员们的思想深度、履职力度、民生温度,充分用好主流媒体资源,在全国两会中发出山大声音,讲好山大故事,塑造山大形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山大人的担当作为。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