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山大召开春季学期统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16 作者:王莎莎 来源:山大视点

3月15日下午,山东大学春季学期统战工作部署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基层党委统战工作清单和学校2024年度统战工作要点,对新学期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针对关键领域问题作现场培训。

陈宏伟就做好新学期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对标对表,有力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方向,有效服务学校“全面图强”。要善于发现和运用统一战线优势,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体系,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健全“有组织的”议政建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密切协同联动,有序构筑校园安全屏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看清本质、发现端倪,发挥大统战格局全局效应,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琳主持会议。会议设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视频分会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校各单位统战委员以及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统战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