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山东大学入选第一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徐卓群 来源:山大视点

[本站讯]近日,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一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研究基地名单,由山东省委统战部依托山东大学建设的研究基地入选。

“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研究基地”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有关文件精神,由中央统战部设立的重要研究平台。第一批基地共四个,分别设立在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大学)、上海市委统战部(复旦大学)、吉林省委统战部(吉林大学)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根据有关要求,设立在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大学)的基地由山东省委统战部依托山东大学进行建设,主要任务是聚焦理论研究,集中力量攻关,努力打造集学术研究、学科建设、资政服务为一体的多党合作理论研究平台和高端智库,推动创新研究方法,形成突破性、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着力构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