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园地   正文
我校蒋锐教授当选为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 来源:山东省委统战部

11月30日,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发来贺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善萍强调,新时代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指导思想、主要特征、基本任务和原则方法,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明确研究重点,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实践导向、增强问题意识,紧紧围绕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难点热点和前瞻性趋势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出更多有深度、有新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以理论创新推动实践创新。省统战理论研究会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汇聚研究力量、创新统战理论、推动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作用。各级统战部门要高度重视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选举产生了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我校统一战线研究中心主任蒋锐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参加了此次会议。

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会成立于1985年,是经民政部门批准登记的社会团体,主管单位为省委统战部,主要职能是研究和宣传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实行团体会员制和个人会员制,吸收各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为团体会员,同时在各市委统战部,省直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社科界、高等院校和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等单位吸收个人会员。

研究会成立以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研究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中的重要课题,形成了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充分彰显了理论研究服务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价值。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研究工作,不断推进统战理论政策创新,20余项研究成果获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