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园地   正文
山东大学-中央社院统一战线学专业举办2019级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郑凌玮、张天文、谢天舒 来源:中央社院

   9月3日-11月11日,山东大学-中央社院统一战线学专业2019级研究生在中央社院进行集中学习。11月9日,培训部专门召开结业座谈会,交流学习收获,听取他们对统一战线学学科建设和社院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出席并讲话。

  会上,同学们畅谈在中央社院的学习收获和体会,一致认为社院课程设计科学、名师大家云集,2个多月的学习生活使大家开阔了学术视野、提升了能力素质。大家表达了对社院教学管理和后勤保障的感谢之情,并就统一战线学学科建设、今后的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徐绍刚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德、志、识、才、学、体”全面进步的时代新人,成为对国家、民族有用的青年才俊。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党和国家的需要、与人民的利益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学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表示,统一战线学与统一战线实践结合十分紧密,同学们要投入心血、感情和汗水,找到自身兴趣、学科发展和现实需要的结合点,瞄准方向、一以贯之,力求有所突破。他还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积累,用自己最大的心力求知求学,努力掌握自己原本不熟悉的东西,做一个不庸俗、有追求、有内涵的人,放宽心胸、放大格局,度过阳光的一生、健康的一生、充满旺盛活力的一生。

中央社院统一战线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徐锋、中华文化教研部教师崔雯等在座谈会上发言,培训部有关同志、山东大学-中央社院统一战线学专业2019级博士班和硕士班全体同学参加座谈。


转载自中央社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