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园地   正文
中国的民主党派:民盟篇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来源:统战新语、中国新闻网

编者按:

中国的各民主党派是在中国人民反帝爱国、争取民主和反对独裁专制的斗争 中产生和发展起来的。在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中,他们为何最终选择与中国共产 党大道同行,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时代新征程上,他们又将如何传承政治 薪火、 坚守合作初心、 共同团结奋斗?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 五一口号 75 周年, 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公室 指导下, 中国新闻社重磅推出八集系列专题片《大道薪传 —— 中国的民主党派》, 邀请各民主党派新一届中央领导同志集体出镜, 以“第一视角 讲述实践与传承 的故事。 敬请关注。
1941年3月,中国民主同盟在重庆秘密成立。作为国共两党之间、影响和力量超过以往任何中间党派的政党,民盟曾在国共之间奔走调停。由于民盟是一个党派联合体,政治立场也分左中右。在血与火的斗争洗礼中,民盟逐渐认识到,“在民主与反民主、真民主与假民主之间,绝对没有中立的余地”。是什么让民盟最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时代,民盟如何继承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奔走国是、关注民生?
敬请关注【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盟篇。

扫码进入大道薪传专题页面↓

undefined



扫码进入大道同行专题界面

undefined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