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   正文
山东大学赴延安开展专题政治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02 作者:吕淑良 来源:统战部

20171029日至113日,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赴延安举办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政治培训。民主党派委员会、无党派知联会负责人、统战工作人员共17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统战部长戴智章代表学校党委向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吃透精神、遵守纪律”的培训要求。在专题教学中,大家详细学习了党中央在延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奋斗史以及党中央在延安的辉煌业绩。认真领会了延安精神的历史反思及当代价值和意义。

在课堂教学的同时,学员们先后前往凤凰山革命旧址、抗大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村等地进行现场学习。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经历,感受到硝烟弥漫的历史,在梁家河村学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插队为村民干实事的事迹,体会到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并在积极学习的同时记录多种宝贵文字图片资料。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了延安丰富独特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旨在让统一战线成员深入了解延安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充分感悟延安精神,自觉地以其榜样的力量带动统战成员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之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