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山东大学统战调研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5 作者: 来源:统战部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有关研究单位: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落实省委统战部有关要求和2018年春季统一战线情况通报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统战调研宣传工作水平,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研工作

今年,按照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山东大学)工作实际,旨在“深入调研、打造精品、多出成果”,经研究,我校计划开展统战理论调研校级立项工作。有关研究单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要突出精品意识,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下大力气攻关,努力提升研究成果的质量和水平。相关工作主要分三个步骤进行:

(一)申报和立项

时间:3月中旬-4月上旬

各有关单位可参考《2018年统战理论调研参考课题》(见附件1),结合自身实际,确定研究课题。课题确定后,填写“《2018年统战理论调研课题校级立项申报书》(见附件2),于325日前报党委统战部邮箱(tzb@sdu.edu.cn)。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限报一项。4月上旬,统战部组织相关专家开展初审,完成校级立项工作,并从中确定1-2省级重点课题上报省委统战部。按照学校财务相关规定,适时发放课题启动经费。

(二)中期评审

时间:6月下旬至7月上旬

各课题组提交中期研究报告,统战部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校级立项开展中期评审,通过召开座谈会或评审会等形式,以评促研。

(三)结题和表彰

时间:10月中旬-12

10月中旬,各课题组提交研究报告,统战部组织开展评审,确定若干项课题申报全省统战理论调研宣传“四新工程”优秀成果。11-12月,对所有校级立项课题组织开展结题工作,进行校级表彰,发放结题经费。

二、宣传工作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回顾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夯实统一战线成员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汇聚力量,我校将在统一战线成员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要活动

1.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3-5月);

2.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4月下旬);

3.“不忘初心跟党走”统一战线专题政治培训班(4月下旬);

4.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分别组织不少于1次主题学习实践活动(3-5月)。

(二)宣传方式

各党派、无党派知联会开展主题活动的新闻,请及时报统战部邮箱:tzb@sdu.edu.cn统战部将积极向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统战”专栏、“山东统一战线”公众号、山大视点和《山东大学报》等校内外媒体投稿,同时在“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网站开设专栏,择优刊登征文。

统战部联系电话:88366789,联系人:吕淑良

附件1参考课题.docx

附件2课题申报书.docx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