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0 作者: 来源:统战部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已于2020年12月21日公开发布,按照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条例》,继续坚定合作初心,深化共同奋斗的时代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制定方案如下:

1.开展好理论学习。将《条例》纳入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等理论学习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掌握统一战线历史,梳理学校各民主党派等的发展历程,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政策要求等。

2.组织好研讨交流。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联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等开展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支持开展理论研究,多出精品成果。主动邀请统战领域专家教授等开展座谈,做好《条例》解读阐释,交流心得体会做到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

3.着力抓好自身建设。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研究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具体措施,切实解决制约自身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条例》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开展统战工作的“工具书”,各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作为今年统一战线的重要任务,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参加,相关学习经验、典型做法要及时报送至统战部,邮箱tzb@sdu.edu.cn。

  

附件: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材料汇编.docx

  

  

党委统战部  

2021年3月10日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